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

最後列車 - 桃林鐵路林口線、西濱、河濱環狀 (20121226)

最後這一個冬季  就該收拾熱情的過去  不要再繾綣北風裡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不要再編織借口  就讓我瀟灑的走
雖然你的眼神說明了你依然愛我  這是最後的溫柔
(姜育恆:最後的溫柔)




一個月前聽聞這條鐵路即將停駛,11月底立即特別打電話去桃園火車站詢問,得到的答案是:沒有收到公文喔,12月底吧!鬆了一口氣,讓我有更充裕的時間安排,原本 12/13和 2位車友相約一塊兒前往,卻又臨時因故取消,推延至今才成行

先讓我們來看一下官網上的簡介吧






因為白天只有一班車,只好清晨 5點就從家裡出發
城林橋上,準備進入河濱單車道
這時發現我昨日設定的 GPS路徑打不開,還好現在智慧型手機很方便,找不到路的時候可以看一下 google地圖

天色很暗,一路上沒什麼風景,就直接騎到桃園高中站來了
月台上只有小貓 2、3隻
月台邊,掛著好多幅畫,都是同學們為了紀念桃林鐵路林口線而畫的創作
我最喜歡其中這張,人物、場景、意境,都表達的非常清楚貼切,還有底下那 2句詞,非常具有文學素養。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敢問這位同學:您有在騎登山車嗎?我隱約看到了 "林道" 二字。(哈哈!車友說我中毒太深,沒辦法,太喜歡林道了)








7點鐘,火車進站了,您看到嗎,現在月台上已經是人山人海
(忘了曝光鎖定)火車動畫卡住時,用滑鼠摸(按)它一下
一群桃園高中的學生下車了,待會應該位置會空一些
結果位置並沒有較空,這張是過了長興站才拍的,剛剛根本快動彈不得,應該都跟我一樣是來搭紀念班車的,因為將近有 3成的乘客都帶著相機一直在拍照
最前頭的駕駛艙前擠滿了人,我帶著單車擠不過去,無緣一探究竟
坐了 4站來到海山站,我在這裡下車,跟駕駛示意想拍他,他靦腆的笑了
明天過後末日班車,緩緩駛離月台
(忘了曝光鎖定)火車動畫卡住時,用滑鼠摸(按)它一下

再見了,最後的月台;再見了,桃林鐵路
離開林口線,接下來要前往太古山風景區,記得氣象報告說今天溫度很高,可是現在非常涼爽甚至會冷,沒有太陽非常適合騎車,我對這附近的道路不熟悉,只好不斷地拿出手機看 google地圖避免到了小岔路時走錯

很有 Fu的產業道路
哇!正點,怎麼有一條這麼棒的 offroad,不過這是私人用地,至此我已經走錯 2個小岔路了,真糟糕,還好即時修正
可是騎著騎著方向好像愈來愈不對,發現自己好像真的走錯路了,兜不起來正好準備放棄這段太古山接高爾夫球場的爬坡段,直接回平面右轉至西濱公路時,在山腳國小旁竟然讓我看到了往太古山的指標,原來我真的走錯了,正確的路線是右圖而我騎進左圖,正確的路線是泉州路的左邊那條而我騎進右邊那條,還好適時的找回正確途徑

沒錯了
還沒上太古山上,就可以看到左邊的永漢高球場,沒有藍天真是可惜
遠方就是桃園國際機場
這裡風景不錯,不妨安排一趟旅行,來這邊騎車,坡度不會太陡也不會太長喔!

您看看,這個無敵視野,如果配上藍天 + 藍海,那真的鐵定無敵
還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看飛機起降
接下來看到的是東華高球場



這時,太陽出來了,第 3座球場 - 幸福高球場整個都亮了起來


這個角度下,球場、林口發電廠、海、天通通入鏡,如果是藍藍的天和海會是怎樣的畫面呢?
這個角度拍的發電廠更請楚
哇!這邊整個電廠都看的一清二楚了
從林口 106縣道下西濱公路時,剛好就看到了這個鐵門,載煤的火車就是從這兒駛進發電廠
接下來我要來體驗一下公路車車友們常常騎的路線 - 西濱公路,第一次騎這條路,這個季節裏的這個方向,可說是個大逆風,差點沒被吹到海裡

沒陽光加上風很大,溫度還是很冷,騎了好久好久,台北港還是好遠好遠
前不著村後不著店,騎了 7.5K後看到這個牌子,感動的快流下淚來

這是八里垃圾焚化場旁的土地公廟提供的服務

隔壁垃圾掩埋場門口有一個對講機,上廁所可以按它,吃冰也可以按喔,貼心吧!可是這個時候我哪吃的下冰棒,感恩啦

慢慢進入八里市區後一路來到了十三行博物館路,看到這個建築物,忍不住拍了下來,其實只要有心,廢水都能變飲用水,您看外觀怎麼也想不到這是污水處理場吧
接下來終於要進入單車世界了
挖仔尾生態保護區內的水筆仔
八里~關渡這段單車道真是我覺得最美的單車道,尤其是八里左岸這段,環島的朋友們若經過關渡橋,一定要來騎這段路,這兒的風景美到怎麼拍都拍不完


好美好美,心曠神怡


拍完這張關渡橋之後,把相機收起來才發現應該過了橋拍另一側才是順光,但我已經懶的再將相機從後貨袋上拿出來了
即使陽光只有偶爾露臉(橋的另一邊天空已經出現藍天了),橋的這邊雲層依舊很厚,但風景還是很美很美,唯一美中不足的 - 還是大逆風

接下來我必須趕路了,因為明天是我和女王結婚 9週年的日子,想要為她準備個 surprise ,她一直沒提,不知道是忘了還是故意測試我記不記得,不能再拍了趕路要緊

二重疏洪道上還是一樣 - 大逆風,挖哩咧!一步一腳印,不是啦,沒有腳印只有輪跡,我意思是穩定地配速踩踏前進

說好不拍了,但看到這個景又忍不住停了下來,拍這張照片時,風大到整個人實在快要站不住了

下了新北大橋接上大漢溪旁河濱單車道時,終於讓我體會到順風的滋味了

心中再一次向桃林鐵路說聲再見,最後這一個冬季,你即將收拾熱情的過去 ,再也不需於北風中穿梭雖然我們都愛你,但仍舊會讓你瀟灑的走,再會啦!

本日軌跡全程如下Google地圖,放大縮小左右移動.....請自便
點選地圖內軌跡之標記說明圖示時,若無法正確顯示位置說明,僅出現 "地址:"時
請點選地圖下方: "檢視較大地圖",即可參閱圖示說明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