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

阿里山搞軌:水山支線、神木站~二萬坪 (20130317)


搞軌不稀奇,偷偷摸摸才刺激


從二萬坪車站一路奮戰來到阿里山遊樂區門口(88K),聽說管理員不太喜歡讓單車客進入,放心啦!我們採環狀線,沒有要從大門口進入,那要如何進入呢?拼湊跟著前人的足跡,來到 9XK的位置,木門關著,但旁邊有小人道,請別問我在哪裡,因為我已經忘了

推車 200M (鏡頭起霧)


接下來下坡到底取左,馬上映入眼簾就是這顆 - 水山巨木,看那台單車就知道巨木有多粗





沿巨木旁的步道而下就會來到森林鐵路 - 水山支線的終點,目前該支線也處於停駛的狀態













小心!嗚........,火車來了



水山支線的入口就在祝山林道的管制站旁,此時我們已經進入遊樂區,往沼平站方向,就是拍照團最喜歡拍小火車的地方

第 1 次火車出現時,其實我就站在下圖這個位置,結果一陣慌亂,竟然拍到上圖,事後才知道,沒想到老天爺竟然願再給我一次機會,忽然間聽到有人大叫:火車來了,單車往地上一丟,曝光、光圈.....管他3721,亂跑亂竄,終於讓我也搶到了這張照片

接下來往神木站出發,途中經過這株百年櫻王,誰知阿里山櫻花季實施的第 2天而已,櫻王竟然已經變成這副德性,就把責任推給暖冬吧!

象鼻木,真的超像

逛逛博物館






這鋸子差不多 2個人長
來到旌功碑 & 香林神木 循去年 二萬坪~神木 的輪跡逆走

蝦腳你在幹麻?台灣人的臉都讓你丟光了,(想像此時蝦腳前方正站著一位穿裙子的 65歲的大陸籍阿嬤)其實他是在拍團體照啦

來到神木站,火車也剛好進站



第 1班車進站大約是早上時間 10點多,因為去年是由二萬坪往神木站方向騎,而且到達時間才早上 8點多,但今天整個車站都是人,而且有管理員在作人員管制,怎辦捏?尋著前人的足跡進入小人道先到達鐵軌 A(往阿里山站),再接第 2段小人道到達鐵軌 B(往二萬坪),這 2段過程在火車出站前開始進行,動作迅速,需在下班火車入站前結束,以免發生危險,接下來可以愉快地下坡了

陽光穿透樹林,好美好美





殘念的眠月線





此時我第 2次聽到樹木在我耳邊喃喃細語,告訴我:人生無需趕路、細心品嚐瞬間

到達二萬坪結束今天的行程

人物特寫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本日軌跡全程如下Google地圖,放大縮小左右移動.....請自便
點選地圖內軌跡之標記說明圖示時,若無法正確顯示位置說明,僅出現 "地址:"時
請點選地圖下方: "檢視較大地圖",即可參閱圖示說明





1 則留言: